Monday, February 19, 2007

追忆快乐时光——怀念中四生活

坐在电脑前,茶已经泡好,薯片已经在手边,光驱里挑了锦秀二重唱的CD放上去——好了,我对自己说,一切就绪,可以开始了。

现在已是大学生的我,对大学的生活依然不以为然,已过了两年的时间,总觉得大学生活也不过如此而已。似乎四年光阴之后,我人生的这一篇小插曲就会不留痕迹、悄无声息地结束。像流水一样,过去了,太阳出来了,只需稍稍一晒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  
可是——
  
偏偏是五年之前,那快乐的中四生活,却总是穿越一重又一重岁月纷繁的阻隔,固执地、挥之不去地、锲而不舍地、鲜明生动地,一次次唤醒我对它们的记忆。
  
我知道不应该用“快乐”来形容中四。然而无论当时的我们暗地里咒骂过多少次老师,埋怨过多少学校的政策、日记里写进了多少对应试教育恨铁不成钢的愤恨……现在想起来,那一切都被宽宏大量地忽略掉了,能够记起来的,只有快乐。
  
所有的苦难都终将过去,而过去了的,就会变成美好的记忆。

  周杰伦
  F4
  S.H.E
  林俊杰
  阿杜
  
   我们仿佛与流行音乐一同茁壮成长,呼吸着这些琅琅上口的音符度过中四的。每逢星期日待在收音机旁期盼自己心仪歌手的作品上旁,再兴致勃勃地致电与同学们分享喜悦,这一幕幕的情景永不停息地浮现在脑海中。那时还没有杨丞林,没有郭美美,没有绝对Superstar陈伟联,更没有飞轮海。

也忘了怎么地认识八、九十年代的经典名曲,与《明天也要做伴》系下不解之缘。或许是与歌词“明天心也要作伴,也要勇敢,不管是否天涯两端。只要是情意够长,缘就不短,常常联络,不准懒散。。。”感同身受。这首歌至今仍是我与好友,凯婷,在KTV 必点的合唱歌曲。四年前,远赴澳洲柏斯念书的凯婷,虽然人不在新加坡,但我们俩就像歌词一样“只要是情意够长,缘就不断”;同窗两年的时间似乎将我们紧紧地扣在一块儿。

处在两地的我们,并没有因为距离的差距而削减彼此的情谊。现在忙忙碌碌的大学生涯,紧接着就是踏入社会门槛,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我会选择回到中四生活,回温中正委婉的情怀、体验中四谦班的热情。。。

还记得中四那年的六月假期,我翻着年历,扣除回学校参加活动的时间,终于数清楚它只有十五天的时间。可是每一科的老师都留下了怎么写也写不完的作业,其中绝大部分是不用什么脑子的抄写工作。那样的作业,我从来都是听着收音机完成的。《唯一》就是那时候被我爱上的,手中的钢笔不停地在本子上飞舞,王力宏的声音也不停地在屋子里飞舞。我想那个时候,一定有很多人像我一样,我们的作业是和无数的流行歌手一起完成的系统工程。

中正给予我的点点滴滴,始终无法释怀。四年的白色校服、那七粒铁钮、广阔的中正湖、湖畔掀起的涟漪、湖畔旁阵阵的琴声、四谦班、中正精神奖。。。

也许那些文字很浮泛,也许那些感情很空虚,也许随着岁月的流逝,我们也会渐渐地淡忘了它们,而一旦想起来,却又不由得摇头嘲笑自己从前的无知。

音乐、课业,不过只是一些平常、随处可见、可感受的东西,又有什么值得留在记忆之中呢?

值得留下来的,其实是那些关于青春的回忆。

This is written by me... NO I WISH... hahaha... This is written by Huiyi... and it has an embarrassing story within the 散文... I've changed it... I have... haha... Don't you just love me girl... :P

Anyway, 歌里有一段说得非常好。。。

慧怡:有事你要人商量,我最喜欢,欢迎找麻烦。。。

This is a promise... if all else fails... 不管你我在哪里,友情仍然不会断。。。

I love ya~!

No comments: